三尺鲤

我随便写写 你们随便看看
不要当真不要上升
永远爱正主
谢谢

chapter 1



“夜空中最亮的星。”


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。”



=============



“我好像……喜欢上你了,怎么办?”

“我很久之前,就喜欢你了。”



=============


★豪门恩怨(bu  shi

★狗血玛丽苏(√

★大写加粗的狗血(√

★双向暗恋(√

★少年一瞬心动永远心动的治愈系爱情(√


会有一丢丢破镜重圆

虐不虐不知道

反正我是甜文作者

٩( 'ω' )و














*



回到绿川时,将近八点,昏暗的天野边零星点缀着几颗星辰,肖战走的热了,脱下衬衫,单手拎在肩头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跟朋友发语音: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快到了,明天早晨等你,行了吧,赵少爷。”


“我今天陪大小姐逛一天游乐园,被逼着玩了那什么,大摆锤,草,老子一恐高的人,半条命都没了,今晚别烦我,忙着休养元神呢。”


肖战噼里啪啦发完语音,身侧呼地蹿过去一辆红色保时捷。


高调的颜色加熟悉的车牌号,虽然只是个残影,他也一眼认出,是他爸肖启云前年跟崔枝结婚时,送给她的车。


肖启云那神经脑回路,非觉得越偏的别墅区空气越好,适合他这种高端人士居住,买了套绿川半山腰的别墅。


今天六一儿童节。肖战一还有四个月就要过成人礼的大男生,愣是被亲妹妹拖去游乐园,过了趟儿童节。


回来时他本来要打车,赵云非要骑着摩托去接他,说什么庆祝跟兄弟隔月一聚,结果刚到山脚下,摩托车抛锚了。害得他只能徒步爬山。


好在离得不远了,大概五分钟后,肖战把被汗湿的手指在衬衫上蹭了蹭,拿指纹打开了门锁。


进去后,发现崔枝正在玄关换鞋。


“呀,战战回来了?”


“啊。”


肖战装作没看见崔枝转身看向他时,眼神里一闪而过的尴尬和惊慌,平淡无奇地应了一声,换好鞋径直去了客厅。


“刘姨,空调遥控器呢,快,我要热死了。”


肖战话音方落,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文件的肖启云抬起头,皱着眉呵斥道:“才六月初的天,热什么热,不许开空调!”


“不是吧肖总,一个月不见,您现在这么节俭了?”肖战呼了口气,把衬衫随手往沙发上一扔,指着自己被汗水打湿的刘海,说:“行行好,你儿子我徒步爬山来的,汗都能洗澡了。”


“谁让你走回来的,打车不会?又犯什么错了,被你妈抠零花钱了?刘姐,拿毛巾给他。”


肖启云说完顿了顿,又道:“你出这一身汗再吹空调吹感冒,你妈得骂死我,你也行行好,啊?肖少爷?”


刘姨拿着条毛巾走到肖战身边,递给了他:“给战战,先擦擦汗。”


肖战接过毛巾,在脸上呼噜了一把,而后撇着嘴把毛巾还给刘姨,“又是热的!”


“外面热,不能用冷的,会伤皮肤,你这细皮嫩肉,可不能那么造。”


肖战天生易出汗体质,从小就怕热,稍微动一动就会出汗。他每次出了汗,程女士不让开空调时,就会被刘姨拿热毛巾擦脸。


但不得不说,这法子的确好用。


肖战擦完汗,心情好了,拉着刘姨摆出了个大大的笑脸,“刘姨,我饿。”


“有,知道你今天来,给你做了棒棒鸡和麻辣虾,马上来。”


“好,谢谢刘姨!”


一直坐在一旁的崔枝站起身,跟刘姨一起把饭菜摆到了桌上。


刘姨走后,肖启云放下手里的文件,瞥了眼肖战,“都八点多了,你妈又不给你吃?”


“什么叫我妈又不给我吃,我妈什么时候不给我吃饭了,”肖战瞪着他爸,没好气道:“今天六一你不知道啊,我俩被肖遥遥拉去游乐园过儿童节了,肖启云,你是不是只记得六一要给你小儿子在家办party?”


肖战一进门就看到了客厅里的彩带和气球,还有餐厅桌上没收完的甜品饮料,猜都不用猜,就知道他们是刚给肖乐乐搞完儿童节party。


肖启云神色凝固了一瞬,咳道:“遥遥不是都上初一了吗?我……我给遥遥发红包。”


说着,他立马拿出手机,低头一个接一个的给宝贝女儿甩红包。


对面收红包收的极快,收完后,发过来一条语音:谢谢爸爸,遥遥最最最爱爸爸!


“呵,”肖战低头扒了口米饭,冷哼:“小丫头,只敢趁着程女士不在说这种话。”


肖启云被宝贝女儿哄开心了,笑着说:“你也来一句,爸爸也给你发。”


“谢邀,人已18,不过六一。”


肖战一脸视金钱为粪土的冷漠。


“臭小子。”


肖启云瞪了他一眼,转眸看到崔枝,忽然想起了什么:“枝枝,你不是也刚回来,你回来的路上没看到战战吗?”


崔枝愣了愣,略微有些底气不足地笑着说:“我……开着车,没太注意……”


肖战咽下口中的棒棒鸡,默默地说:“我刚倒是看到崔阿姨的车了。”


崔枝:“呵……呵……是吗?”


“啊。”肖战故意添油加醋完,又恢复了冷漠。


气氛顿时陷入尴尬的静谧。


片刻后,被肖战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。他点开微信消息,传来遥遥的声音:“哥哥!你到爸爸家了吗?棉花糖给乐乐了吗?”


肖战这才想起来,转身从书包里掏出一个跟书包差不多大,五角星形状的棉花糖,问:“对了,乐乐呢,这是遥遥送他的儿童节礼物。”


肖启云说:“玩累了,已经睡着了,棉花糖,你崔阿姨不让乐乐吃甜的,怕蛀牙,你吃了吧。”


“不吃放着呗,”肖战晃了晃手里的棉花糖,“多独特的样子,小孩儿肯定会喜欢。”


肖战话音刚落,洗手间门咔擦响了一声。他抬起眼,看见走廊另一头走出来一个瘦瘦小小的小孩子。


个子很小,整个人瘦的厉害,脸也有些发白。头发乱糟糟的,身上的衣服很旧,洗到看不出原本的颜色。


这小孩从上到下,从里到外,哪哪儿都跟肖启云这座豪宅格格不入。肖战挑了挑眉,颇有些好奇地问:“这谁啊?”


肖启云看了眼面无表情站在崔枝身侧的小孩,沉声说:“这是你崔阿姨的大儿子,叫王一博,宣城那边学校不好,他上初中得转学,以后就住在我们家了。”


“是你们家,不是我们家,”肖战呛完他爸爸,又乐不可支地说:“嘿,没想到肖总还有替人养儿子的爱好。”


说罢,他又摇着手里又蓬又软的棉花糖,歪着头笑道:“小朋友,你好啊,我是你肖爸爸的大儿子,你可以叫我大哥~”


肖战没想到,这看着挺可怜兮兮地瘦小孩,居然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
看见小孩黑漆漆的眼睛里透着极其明显地倔强和愤怒,肖战鼓了下脸,心道:有点意思。


看来以后肖启云的生活又添了一笔色彩浓重的糟心事。


整挺好。


肖启云被自己儿子气的怒火中烧,又懒得跟他吵,拿着文件回了房间。


肖战被这么一搅和,也没了吃东西的兴致,把筷子往桌上一扔,一手拿着棉花糖,一手拎着书包,从椅子里站起了身。


“咕噜噜——”


另一边瞪着他的小孩,肚子里猝不及防传出了一阵声音。


肖战愣了一瞬,乐了,“哟,没吃饭呢?这不,桌上有,很多菜我还没动呢,小朋友多吃点。”


王一博依旧瞪着黑漆漆的眼睛看他。


肖战眼尖,瞧见小孩眼神虽然凶,但耳尖居然泛出了粉。怪可爱的。


崔枝从沙发里站起身,笑着说:“算了,小博他不能吃辣,这些菜他都吃不了的。”


“不能吃辣?”肖战转了转眼珠,走到小孩跟前,微微弯下腰,伸手把棉花糖递了过去,“那给你吃这个吧,棉花糖,甜的。”


肖战这人,出生时尽挑爸妈好的地方长,自小就有一副好皮相,微笑唇瑞凤眼,还不到18岁,那双瑞凤眼已然极具神韵,眼波流转,灵动又意蕴深邃。


王一博逆着光,抬起头撞进他那双极好看的眸子,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有点移不开眼。


星星形状的棉花糖被客厅灯光映衬,恍若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。
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,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。


大约……


是他手里的棉花糖太甜了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2001)

  1.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