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尺鲤

我随便写写 你们随便看看
不要当真不要上升
永远爱正主
谢谢

【番外1005】早安



“不论时光如何更迭,爱意永远历久弥新。”










*



今年降温很早,北方九月初就冷了下来,南方不到十一国庆,气温也骤降了十来度。


十一期间,天天向上节目组策划了国庆特辑,王一博从一号到四号,每天都要录制节目。


因为两人参与了《草木》的拍摄,博君一肖再次冲上cp榜首,热度高居不下。肖战生日这一天,有不少人在蹲王一博的行程。


星饭团等各类能看到爱豆公开行程的APP上,显示10月5号这天王一博在北京有行程要出席,可当天早晨,从黄牛那儿买了行程,在北京接机的私生和代拍并没有蹲到人。


下午那趟用他信息买了从北京回长沙的航班,买了同舱位的私生也没看到座位上有人。


众粉丝在网上哭笑不得的感叹,孩子果然是越大越硬气,无所不用其极地把不喜欢被跟拍贯彻到底。


而那个被大家感慨孩子越大越精明的正主,正窝在男朋友剧组的酒店里,手忙脚乱地学习如何煮长寿面。


因为过生日被导演提前放行的肖战刚进门,就看到王一博正端着一锅煮成浆糊的面往垃圾桶倒。


肖战:……


他钻进厨房看见火还开着,默默地叹了口气,关掉门阀,接过被王一博搞到惨不忍睹的锅,语重心长地说:“博哥,大好的日子,有话好好说,别炸厨房,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行吗?”


王一博看着他把锅放到洗碗池里,抿了抿唇,说:“我跟阿姨说,今天要煮长寿面给你吃。”


“噗——”


肖战乐了,“你跟我妈妈还聊这个?”


“宝宝,”王一博拉住肖战的胳膊,眨巴着眼睛说:“你让我再试试吧。”


肖战撸起袖子,边刷锅边头也不抬的说:“王一博,请你正式你自己,你在其他领域都能被称为天才儿童,惟独做饭,你不行。”


“肖战,”王一博抬起手去捏他的下巴,说:“男人不能说不行,你撤回,不然今晚让你知道我到底行不行。”


“错了,博哥,”肖战偏头躲开他的手,笑嘻嘻地说:“你行,你最行,王老师没有不行的时候。”


两人互丢垃圾话向来是谁也不输谁,王一博现在有头等大事要做,懒得跟他贫,看他刷锅刷了半天还没刷干净,试图接过来自己刷:“我来吧,你这刷了半天跟刚才有什么区别,刷个寂寞。”


肖战睨了他一眼,颇有些无语,“你好意思说?还刷个屁,锅底糊成这样,用都用不了。”


王一博哽了一瞬,抿着唇角露出个讨好意味十足的括号笑,“宝宝,我来收拾吧,你今天不是一大早就开工了吗,不累吗?”


“你好意思说?”肖战扔下手中的锅,指了指乱七八糟的厨房,问:“我工作一天,刚进门就要刷锅是因为谁?”


王一博无言以对,眼角一耷,上前一步从身后箍住人的腰拉进自己怀里,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,试图撒娇,“宝宝,你再让我……”
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肖战拿胳膊肘毫不留情地捅了一下,“靠!王一博!你戴着围裙别抱我!弄脏我衣服我真的要揍你!!”


王一博还是抱着人不撒手,“这哥哥,仗着比我大,天天凶我。”


说完,又抱着他的身子晃了晃,闷声说:“我都在阿姨面前夸下海口了。”


“你大爷的,”肖战被他逗笑,态度软了下来,冲掉手上的洗洁精,转身看着卯足了劲朝自己撒娇的王一博,妥协了,“那行吧,我教你做可以吧?”


虽然让寿星本人教怎么煮长寿面不太好,但王一博确实怕自己不小心把厨房炸了,惹肖战生气,只好同意了肖战的提议。


收拾好厨房,在锅里添好水等水开的时候,肖战看着垃圾桶里的面糊,忍不住问:“王老师,请教一下,你是怎么把面煮成这样的?”


“就,”王一博说:“添好水,放面,然后盖锅盖。”


肖战:……


他皱了下脸,表情和语气都带着显而易见地嫌弃:“你是在煮泡面吗?”


顿了顿,又说:“哦,不对,煮泡面也不该是这个流程,煮泡面你也得等水开了再放面啊。”


王一博默了默,说:“你嫌弃我。”


肖战:“我不是我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


王一博鼓着脸,转过身不说话了。


天才儿童王一宝在下厨房做饭一事上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,勇气可嘉,但也奇迹般的笨手笨脚。


纵然有肖战在旁边亲自教学,煮个长寿面还是煮的手忙脚乱,等面好不容易出锅,王一博摆好盘拍照片发给肖妈妈后,肖战靠在椅子上,长长地舒了口气。


吃面时王一博一直不开口说话,肖战颇有些不可置信,“不是吧王一博,你真生气了?”


王一博抬头看了他一眼,抿了下唇,说:“没有。”


“就是……做饭,为什么这么难。”


肖战没忍住,噗嗤笑了。敢情这是胜负欲极强的小朋友在下厨一事上有了挫败感,能让王一博说出难这个字,也是不容易。


肖战作为一个,领略过王一博在其他事情上天才程度的人,对于这人在厨房里的状态,他也觉得挺不可思议。


只能说,上帝为你打开一扇门,必然会关上一扇窗。


肖战憋住笑意,拿出视帝级别的演技,直视着王一博的眼睛,十分真诚地说:“但你不是也做出来了吗,今天的长寿面很好吃啊,对于不常进厨房的人来说已经很厉害了呀。”


王一博被他三言两语,很快就哄顺毛了。


肖战现在是在组状态,酒店周边狗仔私生明里暗里无数双眼睛盯着,过个生日哪儿也去不了,只能在房间窝着。


王一博今年别出心裁,准备了好几个小礼物,从吃完长寿面后隔一个小时就拿出件小礼物送肖战。有上百万的,也有几千块的,都是按照肖战喜好送的。


直到晚上十点零五,王一博卡着点拿出了个首饰盒,“宝宝,生日快乐。”


肖战打开,看见里面是一条项链。吊坠是个锁的形状,里面镶嵌着一颗海蓝宝石,是天秤座的生辰石。


之前他隐约有从小赵口中听到过,前段时间天天向上录制过一期首饰雕刻制作的节目,王一博加了人家大师的联系方式,一有空就向人家请教,说是想要亲自动手给他DIY一份生日礼物。


看到这个项链,肖战瞬间猜到,这是王一博自己设计制作的。


“谢谢王老师,王老师做的真好看,”肖战拿起吊坠仔细看了看,发现锁的侧面还刻了他名字的字母和生日,很小的字,顿时有点心疼刻字的人,“哇,刻这么精致,辛苦王老师了。”


说着,他伸手捧住王一博的双颊,凑到跟前笑着说:“快让我看看,眼睛有没有熬红。”


王一博被他拿双手挤着脸颊,鼓着嘴问:“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,当然喜欢,”肖战接的毫不犹豫,“王老师送的怎么可能不喜欢,而且还是你自己设计亲手做的,麻烦王老师,帮我戴上呗。”


王一博从他手中接过项链,却没立即戴上,而是转身进卧室,从抽屉里拿出之前520那天他送给肖战的戒指,串在项链上,才戴在肖战的脖子上。


戒指是情侣对戒,很容易被粉丝扒出来,肖战平时都没办法戴,就连在后台那种环境,都不能戴出来。


这样跟项链串在一起,好藏,也不怕被扒。王一博扒拉了一下挂在脖颈间的吊坠,觉得自己甚是聪明。


肖战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没阻止。他知道,这种隐秘又大胆的方式,正合小朋友的心思。


戴好项链后,肖战以为今晚就此结束,站起身刚想去洗澡,又倏地被王一博摁回了沙发里。


“等等,还有。”


王一博交代了一句,转身去厨房冰箱里拎出了个蛋糕。


浅蓝色的蛋糕盒,上面绑着同色的丝带,有点眼熟。直到王一博解开丝带拿掉蛋糕盒,露出里面的蛋糕,肖战才反应过来,这是以前王一博老爱送他的小王子蛋糕。


19年王一博亲手做了一个,不远千里开着车拎到无锡,却因为放的时间太久,没能吃成。当时王一博扔掉坏了的蛋糕时还说,明年会做个更好看的给他。


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


没想到过了这么久,他居然还记得。


王一博打开蛋糕,在上面插好蜡烛,见肖战望着蛋糕发愣,挑眉笑道:“是不是比之前那个好看?”


肖战收回思绪,抬眸看着他,问:“你做的?”


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
“好看,”肖战最会顺小狮子的毛,毫不吝啬夸赞,朝他竖起大拇指,“大师水准,王老师果然厉害。”


王一博被夸的心花怒放,却抿着唇忍住了笑意,啧道:“别瞎胡吹,你还一口没尝,就知道是大师水准了?”


肖战伸开手掌指着蛋糕说:“光看这卖相,就已经相当有水准了好吗。”


“天秤座,颜狗,”王一博不以为然地撇了下嘴,伸出手指从蛋糕上挖下一块奶油,送到肖战嘴边:“张嘴,吃一口。”


他这一下挖的随心所欲,可以说是毫无美感。肖战看着被挖掉的那一块,呲起兔牙骂他:“王一博!我还没拍照!”


王一博不为所动,再次说:“张嘴。”


肖战无语,张开嘴巴含住他的手指,把奶油卷到自己口中,掏出手机边拍照边敷衍他:“好吃,超级好吃。”


柔软的口腔和湿热的舌尖包裹住手指,激的王一博尾椎连着后脊一阵酥麻,瞬间没了计较他敷衍态度的心思。


等肖战拍好照片,许愿吹蜡烛尽数结束后,王一博迫不及待地切下一块蛋糕,递到了肖战手中。


肖战对着这块高热量的蛋糕,皱起了脸,“我今天吃太多了,拍戏不能胖,不接戏了怎么办。”


“不胖,”王一博一脸淡然地拿小叉子叉了块蛋糕,喂到肖战嘴边:“张嘴。”


肖战瑞凤眼一弯,笑着吃了口蛋糕。小朋友亲手做还送到嘴边,别说只是热量高了点,哪怕是无法入口的黑暗料理,他也必须得吃。


肖战吃蛋糕的时候,王一博一直坐在边上低着头玩手机。等他吃完拿起手机,看到一分钟前王一博发了条朋友圈,文案只有三个字:小王子。


配图是刚才肖战带着生日帽,双手握在一起,对着生日蛋糕低眸许愿的照片。


蜡烛暖黄色的光隐隐绰绰映在他脸上,显得极有氛围。


王一博平素的自拍都极其直男,可拍肖战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总能找到与众不同的角度,拍出来的照片大都很好看。


但……


好看归好看。


肖战看着这条明目张胆的朋友圈,恨不得跳起来揪他的耳朵,倒掉他脑子里的水,“王一博!你疯了吗,发什么朋友圈!”


王一博看小兔子要急眼,连忙拉住人解释,“我设了权限的,只有一些朋友和家人才能看到。”


肖战顿了一瞬,冷静下来,又叉了块蛋糕放进了自己嘴里,鼓着腮帮子说:“看在蛋糕很好吃的份上,放过你了。”


这种时候,是他最反感的瞬间。


明明他没有想要把王一博藏着掖着的意思,可又得随时小心谨慎,不能流露出一点点蛛丝马迹。


只要在这个圈子里一天,哪怕再爱,他们俩也不能光明正大的牵手。


不过,有一点,他很感谢这个圈子。能让他们再次遇见。


世界很大,现实中很多情侣一旦分手,就再也不见。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特性再次遇见,或许他们俩就只能再无交集,相忘江湖。


本来只想吃一块蛋糕的人,因为想这些事出了神,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又吃完了一块。


王一博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见他回过神,乐了,“终于吃饱了?”


肖战:……


“撑了,”他叹了口气,“完了,今晚吃太多了。”


“别收啊,”王一博见他站起身开始收拾,伸手制止了他:“你是吃饱了,我还一口没吃呢。”


肖战:?


他瞪着眼睛问:“那你刚才在做什么?我以为你不吃。”


顿了顿,他又说:“那你快吃,赶紧的,收拾完我要洗澡睡觉。”


王一博:“这么早?”


“十一点了,”肖战看了眼时间,说:“我明天一大早六点就得起床,老了,困了,熬不住了。”


王一博挑了下眉,“你去洗吧,我来收拾。”


肖战从谏如流,迅速拎着睡衣去洗澡了。


等他洗完澡出来,看见蛋糕还摆在茶几上,王一博则坐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
“王一宝,你不是说你收拾吗?”肖战走到他身边,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脚。


王一博放下手机,握住他的手腕,满脸笑意地说:“我说了我要吃蛋糕啊,没吃怎么收拾。”


“?”肖战说:“那你倒是吃啊。”


话音未落,就被人握住手腕拉进了怀里,坐在了他腿上。


肖战伸手环住他的脖颈,皱了下眉,低头问他:“你干嘛?不是说要吃蛋糕吗你?”


“我马上就吃。”





(此处省略一万字)

(老规矩)

٩( 'ω' )و 








“宝宝早安~”


第二天一早,肖战迷迷糊糊睁开眼,就看到面容素净的王一博趴在床边,一双凤眼弯成了月牙,面上的小括号甜度满点,笑容干净又温暖,像个涉世未深的小少年。


肖战揉了下眼睛,忽然不可遏止地想起,18年拍陈情令那会儿,在剧组酒店里,王一博不知道用这样干净明媚的笑脸,趴在床边对他说过多少次早安。


他愣了愣,鼓涨的心头忽然塌陷了好大一块,在被爱意包裹的清晨,化成了一汪春水。


王一博见他醒了,凑上去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宝宝,起床啦~”


肖战眨了下眼睛,对着他露出了个甜甜的笑容:


“早安。”


王一博同样被他下意识对自己露出的笑容戳到心窝,心口像是被塞了把棉花糖,又柔又甜。


他俯下身,伸手抱着肖战的脸颊,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:


“早安。”


这世上大部分人的情爱,随着年月过去,会逐渐淡化。


但也总有人的爱情,一瞬心动永远心动,不论时光如何更迭,爱意永远历久弥新。













打赏感谢分割线


感谢 @rachal 、@rinnacyy 

感谢两位有钱宝贝的打赏!  鞠躬🙇

爱爱爱爱爱你们!么么哒!!










不出意外的话

番外大概就到此为止啦~





小情侣甜甜蜜蜜的生活太腻啦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


_(:з」∠)_










评论(76)

热度(1954)
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