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尺鲤

我随便写写 你们随便看看
不要当真不要上升
永远爱正主
谢谢

chapter 37



“重新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







*


虽然最近行程紧,没什么时间,但在追肖战这件事上,王一博毕竟是有过一次经验的。


尤其是现在两人之间的状况,对付他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人,逼的太紧反而会适得其反,只能用温水煮青蛙的手段,一点点慢慢攻克。


在拍戏间隙,王一博偶尔会抽空给肖战打电话,他接的次数很少,打十次能接个三次就已经算是很好了。


但王一博能感觉得到,肖战的态度,跟之前相比,逐渐有了软化的迹象。


很快到了2月14情人节,他和肖战分手两年了。


更确切的说,是分手两年零三天。


王一博2月15要回长沙录节目,提前几天疯狂压缩时间赶着拍自己的戏份,14号下午6点多才收工。


卸完妆离开片场时,王一博看见同组女演员收到了男朋友亲自送来的一大束玫瑰花。


大约是被那捧玫瑰冲昏了头脑,一个正当红的小花,居然当着剧组那么多人的面,笑逐颜开地扑进男朋友怀里,两个人于众目睽睽之下相拥亲吻。


王一博收回视线,啧了一声。


小赵贱嗖嗖地凑过去,小声说:“博哥,别这样,不知道的以为你在酸人家呢。”


王一博拉开车门坐进去,说:“没错,是在酸人家。”


“?”小赵被惊的瞬间瞪大眼睛:“不是吧博哥,你真看上人杨老师了?”


王一博见自家助理这么认真,皱着鼻子往后缩了一下,好笑道:“你没睡醒?”


小赵:?


他顿了顿,迟疑道:“那……你是,看上杨老师男朋友了?”


王一博闻言,看傻子似的瞥了他一眼,而后摁亮手机屏幕,怼到小赵眼前,问:“好看吗?”


小赵猝不及防,近距离对上一张肖老师的写真图,没忍住咽了口唾沫,说:“好看。”


“嗯,”王一博收回手机,语气平静地说:“亚太顶颜,当然好看,所以只有别人看上我男朋友的份,没有我看上别人男朋友的份。”


小赵:……


21年围观了他俩分手全过程的小赵沉默了。他是真的搞不懂,为什么有人在被那样伤过之后,只不过从边边角角窥到一星半点若隐若现的火星,就敢再次义无反顾地冲上去。


小赵静默片刻,真心实意地劝道:“博哥,宁悠着点吧。”


“如果真的有感情,你们两年前就不会分开,还有,”小赵双手合十,朝他拜了拜,“小祖宗,求你了,把屏保换了吧,给我们留条命吧。”


王一博看着自己的手机屏保,想了想,说:“可以,但你得先帮我问问,肖战今天在哪里。”


小赵很快打听到了肖战的行踪,“肖老师最近没工作,回重庆了。”


王一博挑了下眉,而后对着助理扯出了个讨好意味十足的笑,小眼神里透着狡黠的光,“小赵哥哥,带你重庆一日……夜游,去吗?”


小赵:???


“不去!你也不许去!你敢去我立刻给莹姐打电话!”


“现在是我下班时间哎,我下班干什么是我的自由吧?”王一博晃了晃手机,说:“那我自己订机票了,明天中午长沙见?”


小赵自认跟了王一博这么多年,在工作之外的事上从来没有一次能拗得过他,深吸一口气,退而求其次道:“我陪你去,你先把锁屏换了。”


王一博:“到重庆就换。”


小赵无语凝噎,只得闭上嘴给他订机票,陪他去重庆。


两人到重庆的时候,已经差不多快十点了。下了飞机,把东西放到事先订好的酒店后,小赵立马催着王一博换锁屏。


王一博却再次咧唇笑了:“赵哥,还有件事,麻烦你帮我问问,肖战现在在哪儿。”


小赵:?!


王一博眨了下眼睛,说:“你帮我问完,我立马就换。”


小赵冷漠拒绝:“No。”


王一博转瞬换了表情,耷拉着眉眼,叹口气,低声说:“他这两天又不接我电话了,不然我就自己问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小赵跟了他很多年,虽然知道他这副模样大都是装出来的,但还是有些心疼,毕竟这一路,他是亲眼看着王一博走过来的。


终归还是狠不下心,小赵只得拿出手机,打开微信帮他联系肖战。


语音通话很快接通,肖战那边有点吵,听不太清,小赵开了免提,扯着嗓子问:


“肖老师,你在哪儿呀?”


“之前你有件衣服落一博家了,今天我正好来重庆有事,顺便给你送过去。”


肖战不疑有他,报了个地址,挂了通话后,怕他没听清,还贴心的发了定位。


王一博收到小赵转发过来的定位后,当着他的面,换掉了之前的锁屏壁纸——


重新换了张肖战另外的图片。


把小赵气的差点当场去世。


四十多分钟后,王一博打车到了肖战所在的巷口,里面路太窄,车开不进去。


王一博下车后,看到巷口有个小花店,还亮着灯,脚步一顿,心想毕竟是情人节,就这么空手去好像不大好,就进去买了支玫瑰花。


其实主要是没想到自己今天能提前结束拍摄,本来按正常进度,拍完戏就该九点多了。


而且他事先也没想过,要今天来见肖战。


毕竟算是个分手纪念日。他并不太想上赶着给自己添堵。


*


今晚有点冷,但星星倒是很多,光是看那漫天闪烁的繁星,就能猜到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。


肖战裹着大衣,斜靠在酒吧门口,边看星星边等王一博的助理。


一是因为里面人多,有点吵,他想出来透透风,二则是因为怕这里比较偏,小赵会找不到。


吹了会儿风,微醺的酒劲也散的差不多了。


肖战等了半天还不见人来,刚拿出手机打算问问小赵到哪儿了,猛地被人从后面搂住肩膀,手机差点滑下去。


“战哥,你怎么出来了?”


肖战手疾眼快握住手机,侧过脑袋看了眼挂在自己身上的姚星海,说:“我出来等人。”


这几天肖战会来重庆,是因为光光在这里拍戏,欢欢恰好也有个活动在这儿,他们两对了下行程,14号晚上是空的,就把他也约来了重庆。


谁知道这么巧,欢欢在参加活动时遇上了姚星海他们团,聊天时随口提了句今晚约了他,这帮人就都跟着一起来了。


姚星海看似挺厉害一个小孩,没想到酒量比他的还要差,喝了几口就醉了。


肖战怕他这么吹风会醉的更厉害,抬起胳膊,左手抓住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右手揽在他腰间,打算先把人送进去,谁知一转身,就看见王一博站在不远处。


小巷子里灯光比较暗。


王一博额前碎发搭在眼皮上方,投下一片阴影,遮住了眸中的情绪。他一只手背在身后,站在几步之外,沉默地看着肖战。


肖战被他那双分明带着冷意的眼睛,看的喉间一哽。


“嗯?”姚星海见他不动了,脑袋一偏,靠在他肩膀上,笑着问:“战哥,走啊,我们进去吧。”


王一博清晰地听到了姚星海那句战哥,原本没什么情绪的眼神瞬间一凛,他垂下眸,下意识攥紧了身后握着玫瑰花的手。


花枝上的刺戳进手掌心。


有点疼。


十指连心。


连带着心口也紧缩起来。


王一博松了松手掌,一句话也没说,沉默地转过身,走了。


到底是火气上头,他转身的时候,忘了把原来背在身后藏起来的玫瑰花放到身前。


隔着昏暗的灯光,肖战被他手中那支,在灯光映射下,显得格外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刺到了眼睛。


心口隐隐作痛。


他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


只能看着王一博离开的背影,沉默。


虽然不是有意让他撞到这样的场景,但不得不说,这是肖战有点想要的局面。


自从元宵那晚之后,王一博时常会打电话联系他,也没什么重要的事,就是零零散散说些在剧组的日常。


今天水肿了,一大早喝了两杯咖啡消肿,晚上睡不着了。


今天女演员状态不好,一场戏NG了十几次,导演生气了。


今天剧组的盒饭里有胡萝卜,好难吃,但切的太碎,不好挑,他又赶时间,就都吃了。


类似这种。琐碎的,细小的事情。


他越是这样,肖战就越是心慌。


因为他太了解王一博了。


王一博是狮子座,很少会对一个人或是一件事这么有耐心。除非是他喜欢的,感兴趣的。


曾经在一起三年,除了自己之外,肖战从没见他对哪个人,能这么耐着性子,分享这种琐碎到近乎无聊的日常。


所以他心慌。


王一博性子急,又因为太小离家,极没安全感,最讨厌别人冷暴力。


肖战也不太想老不接他电话,但实在是没有办法,只能那么晾着他。


尤其是临近情人节,王一博电话打的更勤,肖战隐约觉得自己招架不了,愣是一个都没敢接。


所以这样的局面,于他而言并不是件坏事。


肖战收回视线,打算扶着姚星海进去。却远远的听见王一博爆了句粗口。


“艹!”


王一博冷着脸往前走了一段路,忽然想到,自己就这么走了,肖战百分百不会追过来,甚至还会觉得,嗯,挺好的,这样自己就不会再缠着他了。


现在因为一时生气走了,两个人之间的裂缝只会越来越大。


要放弃吗?


放弃肖战,放弃这段感情。


王一博顿住脚步,逼迫自己做决定,要么放弃走人,要么回头。


如果能放弃,两年时间,七百多个日日夜夜,他早该放弃死心了。


王一博顿了须臾,被自己的没出息气到,咬牙切齿地骂了句脏话,紧紧攥着手里的玫瑰花,转过身,快步朝肖战所在的方向走过去。


肖战转眸看到他又重新回来,愣了。


王一博迈着长腿,走的很快,过去之后,冷着张脸,不由分说就把醉醺醺挂在肖战身上的姚星海撕开,随手推到一边。


姚星海喝醉酒重心不稳,被他这么一推,差点摔倒,踉踉跄跄扶住酒吧门,恼道:“你干嘛!?”


王一博没理他,而是伸手握住了肖战的胳膊。


“你谁啊你!”姚星海见他拉着肖战,直起身子走上前,想扯开他,“别碰我战哥!”


王一博被他左一句战哥右一句战哥气的怒火直冲胸腔,甩开他扯住自己的手,抬起另一只胳膊指着人鼻子想骂,却发现自个儿手里还拿着红玫瑰。


他气的哽了一瞬,把手中的玫瑰啪的扔到地上,转回身看了眼一直沉默不语的肖战,忽然就觉得很委屈,不管不顾地把人抱在怀里,埋在他肩膀上,气的声音都在发颤:


“不是你战哥!”


“谁是你战哥!谁特么是你战哥!”


“肖战你个骗子!”


“你答应过只让我叫你战哥的!”


肖战了解王一博的脾气,深知是姚星海对自己的称呼,踩到了小狮子画过圈的领地,听着他生气又委屈的控诉,有些心疼。


王一博火气上头,对怀里这个人又爱又恨,抱着他的胳膊越收越紧,好似要把人生生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


肖战被他箍的呼吸困难,暗自叹了口气,抬起手在他脊背上顺了顺:


“没让他叫。”


“他喝多了,自己叫的。”


“平时他只叫我肖老师的。”


王一博本来只是气,但听到肖战的解释后,原本的三分委屈翻了倍,鼻头一酸,瞬间红了眼眶。


“肖战!”


王一博从肖战肩膀上抬起头,瞪着红红的眼眶看了他须臾,一眨眼,泪珠扑簌簌从眼眶里滚落下来。


“渣男。”


“喂!”肖战被他毫无征兆就落下的眼泪惊到,刚想抬手抱着他哄一哄,就听到他边哭边骂自己渣男,好笑又无奈地抗议了一声。


“战战,怎么了?”


光光的声音骤然响起,几乎是在同时,王一博极迅速地伸臂,抱着肖战转了个身,背对着酒吧大门,重新把脑袋埋在了肖战肩膀上。


肖战知道王一博是不想让别人看见他掉眼泪,抬眸对门口目瞪狗呆的光光和欢欢扯出个笑容,说:“没事,你们先带旁边那个喝醉的小……师弟进去吧。”


欢欢指了指背对着酒吧门的王一博,用口型问:“谁?”


肖战也同样用口型回:“王一博。”


欢欢挑了挑眉,了然于心的点点头,领着人进去了。


肖战等了片刻,见王一博还抱着自己不撒手,戳了戳他的腰,“都走了,这位小朋友,你可以放开我了,没人能看到你哭鼻子了。”


王一博依旧没动,将下巴放在他肩膀上,闷声问:“你刚刚是不是想叫他小朋友。”


“我……”肖战被他无情拆穿,尴尬地眨了眨眼睛,说:“是,那怎么了,你不是一直不喜欢我叫你小朋友吗?”


“我不管,”王一博紧了紧环在他腰间的手臂,说:“我不喜欢的,别人也不能拿走。”


听见他孩子气的话,肖战没忍住轻笑出了声。想说都2023年了,你怎么还跟个长不大的小朋友似的,但转念想到王一博很介意这些,就闭紧嘴巴,什么都没说。


王一博见他不说话,直起身子看向了他,对上那双带着些许无奈笑意的瑞凤眼,忽然就移不开眼了。


肖战真的很好看。


那双眼睛里像是映满了星辉的深海,干净又深邃,尤其是在他弯着眉眼笑起来时,里面的星辉恍若被注入了生命力,变得无比鲜活。


王一博心中一动,右手揽在他腰间,左手扣着他的后脑勺,闭着眼睛就吻了上去。














打赏感谢分割线


感谢 @荼靡花开 、@小荷才露尖尖角、@Joe、@果子 、@狮兔一家 、@青青草、@爱吃苹果🍎 

、@YY、@xngz&wngb 、@悠云一片 、@团迷~yb 、@名字好难取 、@星辰岁月-来日方长 、@嘎嘎、@万俟雅雅 、@毛毛、@单纯喜欢ggdd 、@蓝欣、@蚊子响叮当 、@小迪腻 


感谢各位有钱宝贝的打赏  鞠躬🙇

爱爱爱爱爱你们!!!



他俩过情人节我们过儿童节🤗

宝贝们儿童节快落💕💕

今天要记得吃糖果哦(๑>؂<๑)




之前的🔗已经能打开了哦




后面的去wb看吧

我被🔒了五次了

改不动了

或者你们有谁知道别的太太是怎么搞的

可以私信教教我

我真的不会搞这种

我对不起你们














评论(187)

热度(3356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